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首页 新闻中心 机构概况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党建专栏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农牧民转移就业

山西:开展根治欠薪集中联合接访活动

时间: 2024-01-09 文章来源: 人社部

山西省2024年春节前根治欠薪集中接访活动日前在全省范围内陆续展开。近日,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公安厅、省总工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等省政府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省级劳动保障监察接待窗口现场接待群众来访,集中快速联动处置欠薪问题。

“感谢党和政府真心实意为我们农民工办实事!”来自四川广安的农民工唐平在反映烂尾楼工程项目欠薪问题后表示,“没想到有关部门领导这么重视我们的诉求,令人感动。”当日,集中联合接访人员面对面详细了解来访群众诉求及欠薪事实,当场能解决、答复的问题,当场及时解决、答复;不能当场解决的,明确责任单位,限时办结。当日上午,省级劳动保障监察接待窗口共接待投诉案件18起,接待群众30余人。

开展集中联合接访活动是今年山西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山西省已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要求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进一步畅通欠薪举报投诉渠道,压实压紧属地政府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2023年12月至2024年春节前,市、县政府负责人及省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带头在当地劳动保障监察接待窗口参加集中联合接访,直接处理重大敏感欠薪问题,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切实维护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
技能培训